海口高新区4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 总投资5.59亿

2020年04月13日23: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邹燕玲分别与3个项目签约代表进行签约

4月13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今天上午在全省同步举行,今日开工和签约的项目中,高新区占4个项目,其中,签约北京祥瑞高科公司氮化镓材料与器件项目、中科院理化所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厂项目、快狗项目(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等。开工有赛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改升级项目,本次开工和签约项目总计划投资约计5.59亿元人民币。

集中开工仪式

据介绍,两年来,海口高新区对标海南自贸港,聚焦医药、医疗器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制订了《海口国家高新区自贸港先行区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努力做到“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以“发展围着企业转、工作围着项目转”为理念,落实企业秘书制度,做到“有求必应 ”, “将便利留给企业,将麻烦留给自己”,以服务的温度换来企业投资的速度。

中科院理化所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厂签约项目,投资主体为海南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包括加快海洋降解塑料研发,完成海洋降解材料及其他专利产品的成果转换,实现年产5000吨海洋降解塑料产品;同时生产生物质基模压制品产品和生物降解塑料产品,其中包括年产3000吨生物质基模压制品,年产30000吨的全生物降解改性专用料和年产30000 吨的生物降解地膜等膜类制品及一次性餐具等。

中科院半导体所氮化镓材料与器件签约项目(租赁厂房),投资主体为北京祥瑞高科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包括金属有机物气相外延设备及中试平台配套实验装备。固定资产投资约人民币2亿元(包括设备等)。

快狗签约项目,投资主体为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包括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将在美安科技新城设立总部(拟上市公司总部)。总部职能包括快狗打车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业务的全国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客户服务、资产管理、系统维护、清分结算和项目研发等。

海口高新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改升级开工项目,投资主体为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包括研发场地2000平方,生产车间3000平方,生物降解改性原材料2万吨/年,生物降解膜/袋6000吨/年,计划6月份投产。(许坤、梁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