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年04月14日20: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海南省各中小学校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与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内在联系,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4月13日早上8时,海南华侨中学初三年级各班的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这是一堂“公共卫生安全与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堂上,通过老师讲授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书籍、学生阅读《总体国家安全观(海南省学生读本)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国家安全观深入每一名学生的心。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少,并立誓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履行我们作为一个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将维护国家安全视为己任,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这就是我上了这堂课之后的收获。”海南华侨中学初三年级二班学生黄腾说。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可以引领我们广大师生形成一套整体的国家安全观,让整个学校自然而然地营造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了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 海南华侨中学初三年级二班的班主任韩露表示,学校通过此次活动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传播给学生,学生再传播给家长,家长再传播给社会,如此形成良性循环,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

据了解,“公共卫生安全与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也是此次海南省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省人民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海南省各市县、各大中小学校将相继开展相关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郭萱)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