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龙寿洋乡村振兴号”观光小火车启动

2020年04月15日17: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龙寿洋乡村振兴号”观光小火车启动仪式在龙寿洋举行 苏炳睿 摄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枉源) 近日,由海南琼海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龙寿洋乡村振兴号”观光小火车启动仪式在龙寿洋举行。启动仪式上,“龙寿洋5A级乡村振兴旅游示范区”、孔子国学文化教育基地、龙寿洋生态原野项目“台湾村”农业合作等框架协议签约,推动龙寿洋农旅文结合发展。

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苏炳睿 摄

据了解,“龙寿洋乡村振兴号”观光火车分四期建设,总规划线路全长28公里。当日开通的小火车轨道6.8公里,配置一辆敞篷火车和一辆硬顶火车,可载客159人。火车沿途共设站5座,全程观赏时间约为90分钟。游客在乘坐过程中可欣赏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的秀丽风光。

“龙寿洋乡村振兴号”观光火车正式开通 苏炳睿 摄

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表示,龙寿洋依靠公司的投入、产业的引进、项目的开发,把传统的农耕文化、农业生产、生活方式,结合上旅游观光,让市场需求来推动农旅的深度融合,也让龙寿洋的田野公园焕发出新的光彩。

“乡村振兴号”小火车的正式开通,为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景区注入了新的动力。广东中萃集团表示,该集团还将在龙寿洋开发打造符合农、文、旅特色的旅游项目,如通过菜篮子工程,推动田野风光旅游项目。

启动仪式现场的贫困户农产品促销会吸引游客买买买 苏炳睿 摄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贫困户农产品促销会,展销当地咸鸭蛋、海鸭、地瓜、柠檬、木薯等,合计销售额近6万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