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2个村庄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2020年04月16日00: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万冲镇抱班村风光

从乐东黎族自治县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发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抱班村、万冲镇友谊村两个村庄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人们闻讯走进万冲镇抱班村。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万冲镇抱班村利用森林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结合抱班村地缘优势,采取贫困户宅基地与县旅投公司投资发展的模式,建成总投入187万元,占地面积约33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黎家民宿”,同时新建了乡村演艺舞台、村心公园等文化旅游设施,为带动旅游交通、便民设施、生活设施、百香果基地等相关产业发展,推广抱班故事、增强乡村文化软实力打下坚实基础。

森林旅游不仅盘活抱班村农村资源、带动群众增收、改善人居环境带来显著收益,也让抱班这个风光旖旎、安宁美丽的黎族村寨在乡村旅游的发展热潮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颜玉)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