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全力保障小学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16日23: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统筹抓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带队到辖区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全力保障4月20日小学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冯琳一行先后来到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美苑小学和英才小学,认真听取学校校长关于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体验学生开学复课流程,实地查看学生教室、室外临时隔离区、隔离留观室、室外活动区域等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数量,并就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冯琳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学校开学复课相关防疫要求,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聚集工作,把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区教育局要为学生较多的学校配备安装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通道,提高学生测温精确度和通行速度,避免学生聚集风险,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同时与中央厨房建立统一配餐机制,为师生安全返校复学提供安全保障和生活服务。三是各校要切实做好人员健康监测、校园封闭管理、校园环境消杀、洗手盆配备、错峰上下学等工作。四是要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严格管控学校周边的寄宿点,严禁寄宿点营业。五是要储备充足的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小学开学做好充足准备。六是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应急管理机制,派驻各校的教育专员、医务人员要履职尽责,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及时畅通,稳妥有序保障师生安全。

区政府副区长符朝阳,区委办、白龙街道、白沙街道、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李高石)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