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登山被困 三亚消防到场营救助其脱险

2020年04月17日23: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17日电(宋彤桐、王通彬)4月16日15时15分左右,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三亚市天涯镇黑龙北街东岳山庄后山上有一女子登山被困山中。接到报警后,辖区国家水域救援三亚大队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成功找到被困女子

15时20分,救援人员到达山脚下。救援人员经过与被困女子联系,利用微信定位大致确定了该女子的被困位置后,携带机动链锯、砍刀、绳索及饮用水、食物等救援物资上山进行搜救。途中,救援人员与被困女子联系,了解到其手机电量不足,通讯即将中断。救援人员立即安抚被困女子,并要求其待在原地等候救援。到达被困女子大概位置后,救援人员采用喊话、鸣哨的方式搜索前进;听到被困女子呼救声后,救援人员利用机动链锯、砍刀一边开辟救援道路,一边沿着呼救声方向前进。历经近三个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终于在距离山顶200米左右的灌木林里找到被困女子,在确认其身体状况良好后,将被困女子转送至山脚下,与派出所民警完成交接。

三亚消防温馨提示,看景爬山应选择正规的旅游景点,若遇到危险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并尽量提供所处的位置或者坐标,随后停留在原地等待救援。另外,三亚昼夜温差大,入夜后气温下降较快,一旦被困,被困者应尽量保持身体温度,避免身体失温造成危险。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