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1000张门票!海口邀你答题免费游全国12家公园

2020年04月20日23: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者从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管理处(海口市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应广东丹霞山和浙江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邀请参加2020年世界地球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该活动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全国12家知名公园举行,展示世界地质公园在保护和发展方面的成果,并向社会公众科普地球科学价值,促进人们珍爱地球家园。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据海口市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主任张俪缤介绍,为做好本次地球日活动,加强姊妹公园之间互相交流与旅游推广,公园将于4月22日在海口火山口公园景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在火山口马鞍岭景区集中展出12家姊妹公园的优秀摄影作品,向游客派发12家公园的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将开展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提供1000张地质公园门票作为奖品,其中海口火山口景区500张,广东丹霞山、浙江雁荡山、山东泰山等12家地质公园(含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湛江园区)共计500张门票。闯关答题者可关注“海南火山口公园”微信公众号或到公园现场参与,在答对随机抽取的6个科普题后就有机会参与12家地质公园门票抽奖活动,门票送完即止。此外,4月25日,还将在火山口公园景区科普环廊组织开展科普讲座,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学习地质科普知识,了解地球奥秘。

据了解,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参与本次活动的10家世界地质公园及2家候选地质公园横跨全国东西南北,地质地貌景观类型丰富多样,包含了丹霞地貌、花岗岩地貌、砂岩峰林地貌、喀斯特地貌等,将为公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这12家公园分别是黄山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庐山世界地质公园、泰山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湘西地质公园和龙岩地质公园。

本次活动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和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地质公园将按照“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20年世界地球日主题,结合自身公园资源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地质公园摄影图片展、地质公园知识有奖问答、跟着地质学家游览地质公园等方式进一步向公众科普地球科学知识和地质公园珍贵价值,讲好美丽中国自然保护地故事。(陈鸿翔)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