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在校学生佩戴口罩指引 四种情形不用佩戴

2020年04月22日14: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2日电 记者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目前海口市处于低风险地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为引导在校学生科学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学生身体健康,特制定《海口市在校学生佩戴口罩指引》,对学生在不同场景下如何正确戴口罩提出建议。

一、不佩戴口罩情形

(一)个人独处时。

(二)户外空旷场所,且无人员聚集时。

(三)学生上课时距离大于 1 米时。

(四)未曾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偏远乡镇所在辖区学校,在严格外来人员摸排管理的条件下,学生可自主选择佩戴口罩。

二、佩戴口罩情形

(一)教师授课时佩戴口罩。

(二)对于学校的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学生可随身备用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 1 米)时戴口罩。

(三)对于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或到医疗机构就诊或探望病人时佩戴口罩。

(四)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如大型商场、农贸市场、机场、车站、码头等)时佩戴口罩。

(五)对于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时佩戴口罩。

三、佩戴口罩注意事项

(一)佩戴口罩前、脱除后应洗手。

(二)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

(三)佩戴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应通过摘取两端线绳脱去口罩。

(四)各种对口罩的清洗、消毒等措施均无证据证明其有效性。

(五)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 8 小时。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