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夯实责任 创新方法 加快建设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

2020年04月22日22: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2日电(王硕)4月22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就老旧小区改造和电力抄表到户工作在海口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领域,也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及抄表到户工作。

沈晓明先后到新华公寓、国贸大院、金花园小区等地,考察老旧小区改造和电力抄表到户工作进展,询问居民参与度和满意度。在国贸大院,他肯定对该小区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法,要求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作用,共同把好事办好,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沈晓明还特别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把好老旧小区改造安全施工关。

刘亮、闻凤林、吴华琼等市民曾分别通过省长信箱、网上信访受理平台、12345热线等途径,反映所在小区因未抄表到户导致电费偏高问题。海南省省政府邀请这三位市民代表参加座谈会,一起讨论研究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改造工作,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沈晓明要求,要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再谋划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夯实责任,把这项工作纳入市县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着力解决资金配套问题,加大财税支持力度;要示范引领、比学赶超,开展好现场经验交流会和改造成果展示;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全程参与。

沈晓明指出,抄表到户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智能电网、减少停电时间的基础性工作。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解决小区供配电设施资产归属和维护管理问题,用好金融工具,以多种方式筹措改造资金,加快推动抄表到户工作,让老百姓用到更便宜、更安全的电。

毛超峰、何忠友、冯忠华、倪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