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15个“警务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

梁振玮

2020年04月22日10:24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15个“警务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

  “原来听朋友说这个业务只能去派出所办,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这里,没想到十分钟就办好了。”近日,家住万城镇的张女士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警务便民服务站智慧政务机上成功打印了无犯罪记录证明,通过此次业务办理,她感受到了万宁政务服务的高效和便捷。

  伴随着15个警务便民服务站近日在万宁正式上线,群众只要带上身份证,就能在家门口的警务便民服务站“刷脸”自助办理公安、社保、公积金等多项政务事项。

  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警务便民服务站来体验一把是否能够高效便捷的办理业务。机器触摸屏界面设置了公积金业务、社保业务、出入境业务、交警业务、证明类业务等栏目。记者尝试办理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业务,根据系统提示,将身份证放入二代身份证感应区,2秒后页面就读取出了身份信息,并开启人脸识别。记者在触摸面板上填写个人信息后,屏幕迅速呈现盖有电子公章的证明件。点击打印按键,证明件即从政务机中打印出来,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确实是相当方便快捷。

  “警务便民服务站的智慧政务机上线运行后,能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实现让群众就近亮亮身份证、刷刷脸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办,马上办’的需要。同时我们在每个服务站安排了专人,如果办事群众不熟悉操作,工作人员会在现场进行指导。”万宁市公安局户政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万宁市公安局15个警务便民服务站分别位于市公安局办证中心、交警大队及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违法处理大厅长丰服务点、交警违法处理大厅东星服务点、市政府政务中心、万宁汽车站、广佰汇超市、城北派出所、万城派出所、河西派出所、东澳派出所、礼纪派出所、和乐派出所、长安派出所、龙滚派出所,群众可根据需要就近办理。

  户籍、身份证、居住证、派出所证明、交通违法、驾驶证、机动车、出入境……每个警务便民服务站的智慧政务机都汇集了多种业务,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一系列的应用场景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正成为常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数字化+政务服务”带来的不仅是服务模式的变化,更加速“放管服”改革,实现简政放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