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文化新地标 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建

张期望

2020年04月23日09: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建

  近日,海口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建,一场以“艺术改造乡村,助力江东振兴”为主题的艺术彩绘活动同时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艺术志愿者将通过开展为期14天的手绘活动,将该村一条长约600米、宽约5米的村道打造成彩绘之路,为前来参观的游客献上一场艺术的视觉盛宴。

  芳园国际艺术村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是海口江东新区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同时也是海口江东新区14个乡村主题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3.9亿元,规划面积4763亩,一期规划面积2100亩。项目以艺术为核心,以艺术市集、康养产业、研学旅行为重点,将创建休养基地、研学基地和国际艺术综合交流中心。海南省在海口江东新区建设此项目,旨在打造海南国际艺术展示、旅游和文化艺术新地标。

  14天的创作时间内,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志愿者将携手在该村的一条水泥路上完成长约600米、宽约5米的“街头画廊”创作。艺术志愿者们将采用卡通、水彩、写意等多种绘画手法围绕人与自然、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山河社稷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彩绘。

  此次彩绘活动主办方海南演东国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未来芳园国际艺术村将是一个艺术文化平台。开展本次彩绘活动,可以美化乡村环境,助力海口江东新区美丽乡村建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