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51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04月23日09:19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谋划,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地球环境保护意识和资源危机忧患意识,倡导大家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

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市林业局、市旅游和文体局、市石山火山口群国家地质管理处在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联合启动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爱民副调研员致辞指出:地球日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的认识,普及自然资源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有重大意义,海口市打造国际湿地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等举措,正是贯彻实施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活动现场,游客参观科普图片展

主办方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讲授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展示雷琼公园优良的地质生态环境

当天,还开展地球日主题书法画大赛、自然资源科普知识趣味答题活动,寓教于乐,吸引游客参与。让自然资源科普知识以有的趣形式普及,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珍爱地球、珍爱生态海南,传播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绿水青山、珍惜自然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