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15个政务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04月23日11:21  
 

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办事。近日,海南省临高县15个政务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群众只要带上身份证,就能在家门口的智慧政务便民服务站“刷脸”办理公安、社保、公积金等业务。

经过5个多月政务事项梳理和项目开发,临高政务便民服务站涵盖一期事项153项,包括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交通违法处理、出入境办证进度查询等公安事项;公积金贷款信息查询或打印、住房公积金提前部分还款、个人缴存证明打印等公积金事项;社保缴费明细查询、养老金发放信息查询、各险种缴费清单打印等社保事项。

临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中队技术员黄小社:“便民服务站包含了六大功能,其中有一项是户籍功能,户籍证明、居住证受理、身份证办理,基本上在派出所办理的业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受理。”

据了解,市民群众可在分布于全县的公安局办证大厅、临城东门派出所、临城西门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等15台政务便民服务站,凭身份证并通过“刷脸认证”自助办理政务。

下一步,临高县将加大政务便民服务站的建设力度,持续上线更多更优政务服务事项,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渠道、全覆盖的政务便民服务,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王凯 黄文杰 陈建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