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8个月!即日起海南交警集中治理交通乱象

2020年04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全力推动实施海南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更好地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海南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城市“三驾”、“三乱”、“两闯”、“两牌一证”等交通违法乱象。

据介绍,整治行动将紧盯城市交通秩序乱点、乱象,以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交通违法行为和车辆为整治重点,采用最严格治理措施,持续保持对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主要开展集中整治城市道路“三驾”、“三乱”、“两闯”、“两牌一证”、“一盔一带一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的同时将在全省各市县城区中集中打造一批遵规守法的交通严管路和文明示范街,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海南”、“文明海南”、“美丽海南”建设。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是城市道路中的交通堵点、秩序乱点、严管街区等重点路段,党政机关、学校、车站、商圈、医院、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大型居民区、大型市场等周边区域以及城乡结合部。

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有: “三驾”(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违法行为; “两闯”(闯红灯、闯禁行)违法行为; “两牌一证” (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一盔”(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一带”(不系安全带)、“一线”(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黄海宁)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