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海口后 环卫系统快速恢复城市整洁原貌

2020年04月23日19: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2日下午5时许,突如其来的暴雨,致使海口很多路段积水严重,水流把断枝落叶、淤泥积沙等大量垃圾冲上路面,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海口市园林环卫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组织园林和环卫工人及时对各路段进行清理,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恢复辖区干净整洁环境原貌。

据了解,龙马公司及时出动环卫工人对路面积水、断枝落叶等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及时了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大量的路面垃圾情况,快速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及时清理清运,切实保障道路通畅。

京环公司在雨停后作业人员迅速到达岗位,对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排查,积极疏通道路排水口,同时,机械作业车辆及保洁人员对道路进行清扫、冲洗,清理树枝及大件垃圾、擦拭果皮箱、清洗垃圾桶,迅速恢复城区市容环境净洁,确保车辆行驶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绿管所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出动各站、各外包养护单位应急抢险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一线清障工作中。截至当日21时,该所累计完成树木扶正55株,清理断枝50处,清运垃圾45车。

据统计,截至22日20时,海口市环卫系统共出动6613人次、448车次,清理清运生活垃圾313吨;园林绿化各养护管理单位共出动人员517人,车辆43台次,清理倒伏树木171株,清运园林垃圾58车。(金风)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