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会议上强调 琼中要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4月24日10:20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4月16日下午,琼中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6次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通报有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徐斌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各部门关于扶贫资金项目开工等工作的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徐斌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突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徐斌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多渠道谋划产业发展,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筑牢乡村振兴之基,简化程序,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实施,最大限度发挥扶贫项目作用;要明确责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做好协调对接,立行立改,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的态度,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各乡镇作为第一主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巡查,建立日报制度,每日上报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持续提升扶贫项目推进实施的整体水平。

  会上,栗太强通报《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督办通知单》,各乡镇、县发展改革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脱贫攻坚扶贫资金项目开工、资金支出进度、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及录入系统等工作进行汇报。(林学健)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