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深入各乡镇调研强调:利用优势资源 打好特色品牌硬战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4月24日10:28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利用优势资源 推进产业发展 打好特色品牌硬战

  4月18日至19日,县委书记徐斌深入和平镇、什运乡、红毛镇等地,就琼中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复学复课准备等工作进行调研。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平,副县长陈海滨,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傅剑平,县政协副主席黄俊东等分别陪同调研。

  18日,徐斌先后前往琼中峡漂流点、和平镇堑对村、和平镇乘坡中学、和平中心小学等,了解琼中县旅游产业发展、民宿发展、复学准备等情况。

  “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存在什么问题?”在琼中峡漂流点,徐斌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漂流点当前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优化服务环境,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打造一流的漂流体验项目,推动景区做大做强。

  据了解,琼中峡漂流是我省首家空中玻璃漂流,玻璃滑道全长350米,接驳3800米峡谷河道,可供游客畅漂90分钟,是目前景区极具人气的游乐项目之一。

  在和平中心小学、和平镇乘坡中学等学校,徐斌按照师生复学复课入校路线,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校园内,分别检查了防控物资准备、食堂、教室、宿舍等,了解师生复学复课后有关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他要求,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牢师生安全底线,把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万无一失。

  19日,徐斌先后前往什运乡便文村、琼中龙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光一光二村、方板村,红毛镇什寒村、琼中群生养蜂专业合作社、合老村、草南村、白沙起义纪念园等地,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产业整体规模、整村推进、卫生医疗、学校复学复课等情况。

  徐斌首先来到什运乡便文村,看到了古村风貌,生态宜居,了解红色文化历史情况。走进琼崖纵队首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徐斌看得认真,听得仔细。

  “家里都发展什么产业呀?”“还有其他困难吗?”……徐斌先后来到王明华、王国勇、李文冲等6户村民家中进行访谈。每到一户,徐斌都会查看精准管理公示牌,了解村民的生活水平、收入状况,时刻关注教育、医疗等政策的落实情况。红毛镇什寒村的李文冲老人高兴地告诉徐斌,“以前的困难政府都帮忙解决了,现在日子比原来好太多了。”徐斌鼓励他要振奋精神,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如何统一管理和销售?”“这个蜂蜜多少钱一斤的?”……在琼中群生养蜂专业合作社,徐斌现场观看蜂蜜的取蜜、割蜜、摇蜜,了解琼中蜂蜜的品质、价格和效益情况,并掏出手机扫码支付,带头“买买买”。他要求,要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做大做强养蜂产业,切实提升产蜜质量,加强管理与创新,加紧布局线上扶贫销售,做成规模化、标准化,打造好琼中蜂蜜品牌。

  针对如何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徐斌强调,充分发挥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做好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整体产业观光旅游景点;要充分开发农家乐和民宿,发挥好乡村旅游效益,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加旅游业收入;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进产业发展,实现脱贫巩固,助推乡村振兴;要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扶贫,特色品牌等硬战;要做好全县教育、医疗、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各项保障工作。(陈泽汝 林学健)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