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2020年04月25日16: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0年前,随着海南全岛解放,海口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口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既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世界奇迹,也书写了琼州大地上的沧桑巨变。

70年来,海口GDP从由1949年的11.82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671.93亿元,人均GDP超过9900美元;居民实现了从缺衣少食到小康生活的历史跨越。

70年来,海口初步构建了以冬季瓜菜、热带水果、花卉等为代表的热带特色农业,以医药、机电、汽车、食品饮料与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为代表的新型工业,以旅游文化、商务会展、金融保险、航运物流、互联网信息技术等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70年来,海口“国际范”越来越浓郁,与41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越来越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节庆展览、论坛会议和文体赛事在这里举行。

深化改革让海口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创业环境日趋优良。作为全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海口先后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湿地城市等诸多桂冠。观澜湖旅游综合度假区生机勃发,江东新区盛装启航蓄势待发。

对于一座城市,只有了解才会认同、才会热爱、才会传承。我们希望,这些图片能够带您重温海口70年来的社会变迁、发展成就,重现海口人民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的壮志豪情,不断开拓的精神和坚韧不拔、努力拼搏的优秀品质。

忆往昔,70年峥嵘铸辉煌;展未来,宏图可期信心满怀。海口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在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奋力答好自贸区(港)建设新征程中的“时代考题”,谱写新时代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