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警联动1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191起

2020年04月27日19: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有效强化“五一”小长假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海南省公安部门积极依托“路长制”勤务优势,组织部署警力开展“猎鹰4号”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首日海南省共出动各级路长和路管员3114余人次,海南省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91起。

据了解,海南省公安“路管员”在市区主要路段设立整治卡点,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占道通行、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并依托监控卡口预警系统开展数据研判,精准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强化夜间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各公安部门通过分析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将酒吧、KTV、餐馆密集的路段作为重点区域,以“零容忍”的态势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止至27日凌晨,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91起,其中涉嫌酒驾醉驾233起,货车超载21起、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32起、无证驾驶106起、涉嫌假套牌和报废车辆28起,非法改装车118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1751起。

据悉,自“猎鹰”系列行动开展以来,海南省公安持续整治酒驾、醉驾、假套牌、逾期未报废、无证驾驶、货车超载、非法改装以及电动自行车乱象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力查处、惩治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魏川博)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