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三亚有能“耐”的水稻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3日13:40  
 

5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报道【劳动开创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坚守岗位一线 加快复工复产,提及在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科研人员们在“五一”期间抢抓时机收割水稻。

以下为报道全文↓

在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经过130多天的培育,科研人员们终于迎来了基地耐盐品种示范区水稻的收割季。为了不耽误后续的研究工作,科研人员们在“五一”期间抢抓时机收割水稻。

中国工程院院士 袁隆平:在三亚盐碱地(示范田),我们设置了九十多个品种筛选,最后只有两个品种耐盐碱产量高,都是杂交稻。全国有盐碱地、有水源、有种水稻这个条件的大概有1亿多亩,我们计划在8到10年推广到1亿亩。

疫情期间,袁隆平院士仍然带领年轻人扎在田间地头,实现耐盐碱杂交水稻的产量不断突破。

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与项目管理中心 冀占东:老一辈科学家那种不畏辛劳、一心为民的精神鼓励着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勇气面对挑战。总书记说,要保证粮食能源安全,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为粮食生产尽一份力。

原标题:今晚,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三亚有能“耐”的水稻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