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旅客送锦旗致谢亚龙湾站值班员

2020年05月04日20: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4日青年节,亚龙湾火车站收到了一面绣有“热情服务 拾金不昧”锦旗。这是乘客庄女士为表达对亚龙湾站值班员王晓晶的感谢之情特意制作的。

据悉,在4月30日,亚龙湾站值班员王晓晶在C7330次列车的旅客全部进站后,进行候车巡视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粉色钱包,便立刻协同公安进行遗失物品清点。清点过后,发现包内有一千余元现金和一只口红。经了解后得知,原来是旅客庄女士在亚龙湾站候车时不慎将自身携带的小包遗落在候车室。值班员王晓晶立刻通知站台客运员利用喇叭宣传寻找失主,然而庄女士并没有听到。随后列车缓缓开出站台,王晓晶马上打电话给C7330次列车的列车长,希望列车长利用广播宣传找到遗失物品的主人。经过多次广播宣传,庄女士才意识到是自己丢失了钱包,在从列车长处得知自己的钱包已被亚龙湾站工作人员保管后,庄女士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庄女士连忙做了锦旗送到亚龙湾火车站。

旅客包内物品

自进入铁路工作以来,王晓晶已获16面锦旗。办公室满墙的锦旗,旅客的感激,并没有让王晓晶迷失在赞扬里。王晓晶说:“作为一名铁路客运值班员,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要为旅客着想,旅客满意了、开心了,我的工作才有意义”。(陈可瑞)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