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组织疫情防控演练做好学生返校准备

2020年05月06日09: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5月2日、4日、5日,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组织教职工,连续三天分别在海口美兰校区和云龙校区进行演练,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学校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制订二方案十制度,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学校积极储备防疫物资,除了日常使用的口罩、消费液、体温计等,还特别在学校大门、食堂、医务所安装了立式测量温度机5台,室外大型喷雾杀虫剂设备2台,室内喷雾杀虫剂设备2台。

学校执行校长郑兵教授、高级工程师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演练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两个校区共分10个组按照防疫要求6次进行培训和演练。演练的内容主要是模拟在机场、车站、码头等地接送学生返校,学生返校时在校门口进行检查、消毒等,还有学生在校园内进入学生公寓、到食堂用餐、在教室上课的程序和要求,以及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置等。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明确大家在防疫中的职责和要求,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学生返校接送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返校后14天内先在宿舍内网络上课,返校满14天在教室上课。食堂用餐排队距离1、5米,鼓励打包,食堂用餐要一人一桌一位等。

据了解,在演练过程中,学校还组织拍摄短视频,将通过抖音等形式,把学生返校的有关要求及返校后的规定等内容发给学生,以便学生们及时了解顺利返校,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