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4万人次 同比增长23.7%

2020年05月06日23: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昌江“王下乡·黎花里”文旅小镇旅游活动(图片由昌江县提供)
昌江“王下乡·黎花里”文旅小镇旅游活动(图片由昌江县提供)

5月6日,从昌江黎族自治县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昌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141489人次。其中过夜游人数18319人次,同比增长23.7%。

昌江黎族自治县积极备战今年“五一”假期旅游活动,除了棋子湾、霸王岭、海尾湿地公园等景区,昌江“王下乡·黎花里”文旅小镇今年劳动节期间首度面向旅游市场开放,以全新面貌迎接各地游客。5月1日当天,全县景区接待游客约35105人次。其中,霸王岭王下游客约21620人;棋子湾游客约11700人次;海尾湿地公园游客约1785人次,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 “黎花里”文旅小镇重点规划王下乡三派村、洪水村、浪论村三个源生地村落,以黎族文化为核心,以自然原生态为体验重点,塑造了“黎花一里诗里画里三派村”“黎花二里时光里洪水村”“黎花三里酒里歌里浪论村”三个不同的村落文化意象。

云画(海南)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辉说,如何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就是打造“黎花里”的目的,“黎花里”的改造和美丽乡村的推进,让王下热闹起来,不少王下乡村民就近务工,参与到建设家乡的热潮中来。

“我们这里的村民很多人很需要工作机会,但是因为家里有老人、孩子、我们都不能出去太远工作,感谢有‘黎花里’这个项目,希望可以早日完工运营,我们就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工作。”王下乡浪论村村民说,王下乡的百姓都很期待“黎花里”这个项目带来的效益,希望这个项目可以带来更多的游客,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同时也希望更多企业关注王下发展,把好的项目带到王下,带动王下乡百姓增收致富。

昌江黎族自治县文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下乡·黎花里”五一黄金周旅游推介活动系2020“芒果飘香昌江情”五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的重要安排。除此之外,昌江县还举行了“探访湿地,感受自然”、“荷塘月色,湿地夜游”等系列活动,邀广大游客市民步海尾湿地公园、观灿烂花海;去海南西部最美的海湾——棋子湾,看碧海奇石;登上霸王岭“森”呼吸,赏古树名木听猿啼。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特色文化旅游,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王下,把传统黎族文化传承发扬光大,希望通过“黎花里”项目助推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的建设,为全国乡村建设树立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赵虹)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