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组织全市74家槟榔生产加工企业开展LNG液化天然气消防安全培训

吴小静 王蕾

2020年05月06日15:42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组织全市74家槟榔生产加工企业开展LNG液化天然气消防安全培训

  4月30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工信局、住建局等部门在万宁民生燃气公司开展LNG液化天然气生产、使用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会。全市74家涉及LNG液化天然气生产作业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和负责人共148人参加培训。

  当天培训以专业知识讲解和现场实战演练为主,现场演练假设公司厂区槽罐发生泄漏,厂内储罐及周边受到严重威胁。接到警情后消防救援部门调集万城、兴隆2个队站,4辆消防车、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演练中单位自救、接警调派、初期处置、关阀断料、封堵稀释、全面检测、现场报灭等环节有序完成,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现场民生燃气公司安技部经理杨喜福还从LNG液化天然气特性、特点、危害及日常使用、运输存储、设备维护、注意事项等环节对对现场人员进行了专业系统讲解。

  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现场会,不仅规范了各生产加工企业安全用气流程,提升安全用气知识储备,还让消防指战员们进一步了解泄露事故处置措施与对策及堵漏过程中注意事项,有效提高了消防指战员战术运用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该类事故一旦发生能迅速有效予以处置,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悉,下一阶段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在“五一”长假期间,分派辖区监督执法人员联合职能局工作人员针对辖区LNG存储量大、安全隐患较多、违规生产作业的槟榔加工企业进行上门检查,监督指导,开展“一对一”安全服务,落实“一厂一策、一企一策”,确保各生产企业安全作业,不带病运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