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吴小璐

2020年05月06日15:42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市委书记贺敬平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贺敬平先后深入到龙滚镇水坡村金菠萝种植试验地、兴隆咖啡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和长丰莲雾生产基地,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贺敬平前往龙滚镇水坡村调研金菠萝种植、培育、销售等方面情况。

吴鹏 摄

  在龙滚镇水坡村金菠萝种植试验地,贺敬平深入田间仔细查看金菠萝的生长情况,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菠萝种植、市场行情、成本与效益、技术管理、滴灌系统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菠萝优良新品种的推广,结合本地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进一步提升菠萝产业的经济效益,推动万宁市菠萝产业结构与品种结构升级。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贺敬平前往兴隆咖啡公园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吴鹏 摄

  据了解,近年来,龙滚镇水坡村委会积极引进推广金菠萝、台农16号、台农17号等优良新品种菠萝,充分利用当地光照充足,雨水充沛的优势条件,致力打破水坡菠萝品种单一、产业结构单一的现象。目前,水坡村菠萝种植面积高达9千亩,菠萝远销全国各个省市,以及俄罗斯、韩国、日本和越南等国际市场。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贺敬平在长丰镇莲雾种植基地调研,了解莲雾种植、培育、销售等方面情况。吴鹏 摄

  当天下午,贺敬平还前往兴隆咖啡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和长丰莲雾生产基地,仔细了解了咖啡树和莲雾的生长情况、生产管理、市场行情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企业的带头作用,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脱贫致富。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