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五一假期接待游客2.26万人次

2020年05月07日21: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6日,从屯昌县旅文局获悉,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屯昌县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五一”期间,屯昌县旅游总接待人数2.26万人次,较上年同期下降12.4%,旅游总收入639.09万元,同比下降32.11%。

据屯昌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注定与往年不同,因为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游客的接待服务。对此,屯昌县各景区景点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并尽最大努力接待八方游客。

为做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各景区严格落实“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景区景点实行实名制购票,进入景区要佩戴口罩,对来自重点疫区的游客需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

屯昌县3A级景区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五一”小长假期间入园3007人次,五月四日,记者在梦幻香山看到游人进入园内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景区也加强了对景区设施的安全管理。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副总经理税红说,旅游安全和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所以每一个专班或者是比较危险的区域都重点提醒,景区派专人巡视。

景区为增加游客体验,种植了种类繁多的热带水果供游客采摘。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副总经理税红说,现在可以采摘柠檬、菠萝蜜、芒果、荔枝热带水果,采摘都有优惠。

屯昌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尽快恢复屯昌县文旅事业发展,振兴屯昌县经济,各景区景点、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县旅文局将积极组织辖区内旅游企业推出一批旅游文化内涵突出、游客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活跃旅游市场、营造祥和氛围。(华慧)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