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积极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活动

来源:乐东县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08日16: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县委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四爱”健康大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爱卫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四爱”活动 携手共建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县爱卫办、县文明办等9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创造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良好环境的通知》的精神,继续助力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未雨绸缪,做好夏秋季预防登革热工作。连日来,县爱卫办(县爱卫服务中心)在积极做好“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宣传的同时,联合县文明办、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农村农业局、县卫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和专业pco公司防制技术人员、龙马环卫公司,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开展剔除四害(鼠蚊蝇蟑)和细菌孳生地整治等“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县爱卫办(爱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消毒作业

深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全民清洁日、周末大扫除,特别是针对春夏季鼠类繁殖高峰时期和蟑螂、蚊子、苍蝇开始繁殖的时节,广泛组织干部群众整治“治脏、堵洞、治水、抹缝”,翻盆倒罐,清理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室、车库、卫生间及易积水容器等;同时,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强化各类市场尤其是集贸市场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县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共场所等进行消毒消杀。共整治环境“脏乱差”卫生死角2000多处,清运垃圾800吨;消毒消杀办公区、住宅区、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公共厕所1500多处,整治细菌孳生地1800多处,重新投放鼠饵1000处,有效地消除、减少病媒生物孳生的环境和条件,降低病媒生物传染病发生风险,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创建海南健康岛作出乐东贡献。

县爱卫办(爱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细菌孶生地整治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