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海南多所高校迎首批返校学生!

2020年05月09日17: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9日电(王硕)5月9日,海南省多所高校学生开始分批次返校。针对高校复学人员流动性大、情况复杂等问题,海南省教育厅要求高校提前部署,在火车站、港口、机场布置了接站工作点。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海口美兰机场,出站口站满了各高校接机的工作人员,返琼学生的开学接站的工作从“出站口”开始。

“我是早上从重庆飞过来的,一出站就有老师接上我们,然后到休息点消毒,等待大巴车带我们回学校。”海南医学院的夏同学告诉记者,这次回来排队时间比以前长了,流程多了,但在疫情期间做足防控措施是好事,“整个过程感觉挺好的”。

在琼台师范大学休息点,记者看到,除了要进行消毒、登记之外,同学们还需要扫码进入软件进行再次登记。

“这个app类似于健康码,多了精准定位的功能,返程信息也有显示,之后还可以在上面进行健康信息录入,连接门禁系统,我们就可以完整呈现学生的进出记录和行动轨迹。”据琼台师范学院团委办公室李代老师介绍,该软件将作为健康码的补充,一次扫码就可以完成多种信息登记,不仅高效,也能更好的服务于校园内的疫情防控。

上午十点,随着抵琼的同学越来越多,陆续有学生坐上返校的大巴车。跟随着夏同学,记者登上海南医学院返校的大巴车。据带队老师介绍,学校提前安排老师对学生返琼时间进行梳理,并在返程前进行再次确认,把时间精确到分,分批、分时间段进行接送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回家!我已经等离你们很久了!”在海南医学院校门口,一下车,同学们就迎来保安大叔亲切的问候,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消毒通道。

“疫情期间我们除了做好防控工作外,也要做到暖心贴心,回来就像回家一样,我们抓好校园防控第一关就是校门。”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吕志跃介绍,学校设置的消毒通道专门设红外测温仪、地毯上有消毒液,还设置臭氧消毒,进行有效消毒“,进入校园后,学生还需要严格遵守换新口罩和再次手部消毒,“不能让病毒进校园”。

据海南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邝家旺介绍,为了避免入校拥堵,开学前就已经完成收集14天活动轨迹和健康码的核验信息等工作,“来学校就只需要测体温,尽可能不在校门口逗留,也是为了避免之后大规模学生返校造成拥堵。”

据了解,今天海南医学院岛外返校学生有600多人,岛内800多人。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5月9日,高校学生返校第一天,海南13所高校迎来11700余名返校学子。大部分学校的返校工作将会持续到5月下旬,部分将持续至6月份。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