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 三亚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 

2020年05月09日20: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5月9日(宋彤桐、李宗洪)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8日晚,三亚市崖州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社区联合组成执法小组对崖州区东门路段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曝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40人次,当场责令整改隐患37处,处罚个人3人,劝离车辆36辆,拖走违规停放车辆1辆,宣传教育100余人。

三亚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检查组发现该路段有私家车存在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检查组当场联系车主移车;对车主电话空号的车主、车辆信息与交警部门不匹配联系不上的车辆,交警部门联系拖车进行采取现场拖离,拍照取证,并立案处罚。在检查过程中,执法小组对违章占道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让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

下一步,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还将持续开展,并加大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引起广大群众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