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为一线工人送绿豆等消暑品 保障安全健康

2020年05月09日23: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连日来,乐东黎族自治县多举措积极应对炎热天气,为一线工人送绿豆、菊花茶等消暑降温用品,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和作业安全。

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增加了洗扫车、洒水车等环卫作业车辆的使用频率,机械化作业让环卫工人省力不少,也减少了在太阳底下的暴晒时间。据介绍,该公司增加了道路冲水、机扫作业频次,灵活安排环卫工人在阴凉的地方进行清扫,减少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下的劳动强度。为防止一线环卫工人中暑,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到“抓两头,歇中间”,适当提早一线环卫工人上午作业时间,推迟下午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

作为农业大县,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部门重视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当前正是水果采摘季,我们发出倡议,各果园采摘工人应避免高温时段摘果,多喝水、吃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食品。此外,对于农业用水问题,我们制定出保障措施,合理分配农业灌区用水。”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黄流镇赤命村的一处芒果园,不仅为工人提供冷饮降暑,还配备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此外,乐东县电力、水务部门对水、电、线路等每天进行巡查检修,确保高温天气下供水、供电正常,避免给群众日常生活造成不便。(林东、李钊)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