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琼中调研强调: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向基层延伸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09日09:11  来源:返回报网首页
 
原标题: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向基层延伸

  4月29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来琼中,以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围绕“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河长制工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调研。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县政协就开展“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上下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该项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毛万春指出,琼中要积极推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海南政协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在优化路径上狠下功夫,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不要编制搭平台”工作思路,精心打造“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平台,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向基层延伸,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要明确定位,通过委员下沉,协助基层党委政府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协商议题内容要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着力凝聚共识,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

  徐斌就省河长制办公室反馈的巡河情况和省政协人资环委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作表态发言。他说,琼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抓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河长制工作落实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罗列督办清单,立行立改;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将政协委员有关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的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努力把提案办实办好办到位,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发挥成效。

  在座谈会之前,调研组一行还到南渡江国营阳江农场万洋高速段、黎母山番企村河段等地实地了解南渡江河水水质、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情况。(林学健 徐世国)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