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今年将种植良种椰子约15万株 推动椰子产业发展

梁振玮

2020年05月09日14:11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推动椰子产业发展 万宁今年将种植良种椰子约15万株

  为加快推进万宁市椰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促进农民增收,近日,万宁市印发了《万宁市2020年良种椰子种植工程实施方案》,今年全市将以生态修复和“三棵树”(指椰子、槟榔和橡胶树)经济发展相结合为目的,种植良种椰子约15万株,为海南生态环境增绿护蓝和美好新万宁建设助力。

资料图

  此次种植的良种椰子种苗将统一由山根镇政府提供。种植主要的主体有村集体经济组织、党员、农户及公司(合作社)等。“成片林”(面积达1亩或以上)种植地块以沿海、平原、山丘地区丢荒宜林地为主;“四边林”(即零星种植林,“四边”是指村边、路边、水边和田边)可充分利用村(队)边、路边(含高速公路出入口)、水边和田(园)边可种植的空闲地加快推进,确保任务完成。

资料图

  据悉,当前海南省正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技术交流合作,助力椰子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推进,椰子的需求量会更大,原料仍然供不应求,这给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农户、企业家都带来了新的挑战。

  近年来,经过几代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在文昌、万宁等市县建了3000亩椰子制种园,选育出了一批具有早结、高产、高糖、高油含量或风味独特等性状的优良品种。接下来还将选育出海南本土高种椰子良种品种5个、建成7个标准化良种良苗繁育基地,促使良种良苗年繁育能力达到每年100万株以上,并不断鼓励农户发展林下经济,推动海南椰子种植业的发展。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