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清凉”

2020年05月10日17: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海口气温持续飙升,为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连日来,海口市秀英区在辖区多点位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解暑饮品和防暑药品,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5月9日,在秀英港防疫一线,38名工作人员不畏酷暑继续坚守。秀英区为他们购置了一台冰柜,并将凉茶送到了值守点,供大家饮用降温。“很凉爽,谢谢!”秀英港卫生防疫组工作人员王桂花表示,“这几天天气很热,秀英区为我们送来了凉茶,让我们在酷暑中感受到了丝丝凉意。”

“你们辛苦了,喝碗绿豆汤降降温!”同日,秀英区为美俗路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绿豆汤和凉茶。据介绍,除了每天送2次解暑饮品,秀英区还为每个片区的环卫休息室配备了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防暑药品。“这段时间很热,休息时喝下一碗绿豆汤,再来一杯凉茶,就凉快多了,干活的劲头也更足了!”环卫工人王关梅笑着说。

“送清凉”活动也在秀英区的多个乡镇进行。5月6日,秀英区为石山镇的机关单位、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送去降温饮品,对大家长期坚持一线执勤、致力维护镇墟良好的镇容镇貌表示感谢,嘱咐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秀英区的火山口景区,游客们也享受到了“送清凉”活动带来的贴心关照。志愿者们煮凉茶、备杯子,为游客送上免费茶水,让他们往返途中消消暑、解解疲惫。据介绍,活动受到了游客们的欢迎和点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继续开展。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根据实际情况,秀英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高温酷暑下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清凉,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秀英发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