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宿舍大清扫护航学生返校

2020年05月10日23: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10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迎接学生返校“暖心行动”,组织各二级学院教职工和留校学生志愿者对全校近3000间学生公寓进行清洁打扫,以卫生、舒适、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迎接学生返校复课。

开门开窗通风透气、扫地拖地、拔除假期里宿舍地板夹缝中长出来的小植物、清理杂物……昔日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化身“保洁员”,顶着高温天气,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学生公寓恢复干净整洁。

“因为疫情学生返校时间推迟了好几个月,加上最近三亚天气炎热,学生宿舍需要通风打扫。”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名老师说,今天是母亲节,正好她自己的孩子也在上大学,她以当妈妈的心态去为学生打扫宿舍,帮家长做好宿舍卫生把关做,希望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卫生健康的安全归校环境。

据了解,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即将在5月12日迎来首批返校学子。学校特别邀请三亚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对即将进入校园理发店、银行、超市、食堂、后勤等保障师生生活的服务人员,以及28天内从风险地区返琼的教职工集中进行了核酸检测,精准掌握后勤人员健康情况,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拉网式覆盖全校园的消杀工作,对校园教室、学生公寓、餐厅和公共区域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杀和打扫清洁,确保无卫生死角,护航师生返校。(文/张心怡 胡晓 贺梦雯 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宣传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