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推出优惠政策招揽海南自贸港建设急需的优秀人才

抛出橄榄枝 构筑新高地

特约记者 郝少波 通讯员 符润彩?李明河

2020年05月11日11:02  来源:海南日报
 

1月初发布《洋浦经济开发区鼓励人才引进10条措施》;2月初制定了推进人才政策落地15项具体工作任务清单,人才引进操作规程等15项配套办法陆续对外公开发布;3月中旬,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投入使用……人才资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4·13”以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一手抓人才引进,一手抓人才服务,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洋浦建设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截至目前,洋浦拥有各类人才1.6万余人,其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约2300人;专业技术人才约3400人;技能人才约9500人。

在推出更加优惠的政策,面向世界招揽海南自贸港需要的优秀人才的同时,洋浦明确每项政策兑现审批环节原则上不超过3个,实行窗口“一站式”快捷办理,各主管部门都制定了严密合理监管措施,确保政策落实不走偏。

看好洋浦未来发展前景,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涌向洋浦。从医32年的赵延旭原是山东省青岛市胸科医院的副院长,2019年6月,他作为省委组织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接住了洋浦伸出的招才纳贤橄榄枝,来到洋浦医院担任院长。看着洋浦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更加坚定留在洋浦干事创业的决心。“按照洋浦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兢兢业业地工作,认认真真地做事,有能力有信心把洋浦医院建设得更好,实现洋浦医院在2年至3年内打赢翻身仗的目标。”赵延旭说。

完善人才引进和服务机构,实施引才工程,加大对人才的服务力度,以真心真情和事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4·13”以来,洋浦实施5项引才工程,不断完善各项服务举措,先后成立洋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共洋浦工委人才发展局,开通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依托“洋浦党建”微信公众号,24小时为人才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

“我们积极做好人才认定、人才安居补贴等各项服务,至今已为全区人才提供各类服务事项8906人次,满意度100%。”洋浦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王文翠介绍,洋浦从安居、落户、就医就学、配偶就业、个税补贴、人才储备等10个方面,对人才提供保障服务。

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打开人才通道,一批企业优秀人才来到洋浦,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洋浦社会投资增长。海南恒丰河套粮食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徐小妹说:“洋浦工委管委会的人才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在落户、子女入学、住房等方面,对企业引进的人才给予扶持,让更多的人才愿意来洋浦民营企业工作。”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为人才建设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洋浦加快推进人才保障房、国际幼儿园、滨海文化广场、城市会客厅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洋浦第一小学教科室主任秦樱月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洋浦工作,她说,洋浦自然环境优越,城市建设逐步完善,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在这里工作、生活,非常舒心。”

洋浦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刘勇表示,洋浦工委面向全球公开招聘62名急需紧缺人才,正处于报名阶段。此次招聘的人才将加快构筑洋浦人才新高地,为洋浦的开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