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 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

2020年05月11日23: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王晓桥主持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汇报会

5月11日上午,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主持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汇报会。王晓桥指出,要贯彻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理念,把“保护优先”理念落到实处,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文昌。

会上,国家林草局中南规划院负责人汇报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晓桥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学深学透相关文件要求,准确领会上级精神,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划清审核优化边界,提出具有可执行性的建议;要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把评估调整工作做实做细,在可控范围内作自然保护地调整,对已划定的成果进行科学评估、微调优化,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矛盾,精准调整方案;要科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抢抓机遇、谋划长远,为今后留足发展空间,扎实推进文昌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王晓桥强调,要科学平衡,准确评估,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要结合全市生态资源现状,以保持生态系统完整性为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好生态安全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大局,确保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省林业局的具体指导下,文昌市结合实际情况,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相关工作,目前,文昌市已经基本达到整合优化工作的目标。文昌市域内共有8个自然保护地,分别为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清澜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文昌名人山鸟类自然保护区、海南省文昌麒麟菜自然资源保护区、野生稻原生境保护示范区、海南岛东省级森林公园、东郊椰林风景名胜区、铜鼓岭国际化生态旅游区,8个自然保护地面积总共约为23034公顷。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副市长符策万、林方江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资规局、市林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符婧、吉美琪、姚腾岱、云伟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