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之灯——致敬白衣天使

本网评论员:席秀琴

2020年05月12日10: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灯,一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生命。古今中外,一群守护生命之灯的白衣天使,也成为希望和生命的象征。

1854年,克里米亚战场上,被黑暗和脏乱笼罩的战地医院迎来一束光明——南丁格尔手提一盏油灯,带领38名妇女一间病房一间病房地探视、照护伤病员,给予他们全心全意的安慰与关爱,重新燃起了一盏盏生命之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万千白衣天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战疫第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生命守护生命,点亮守护人民健康的明灯。

国有急难,慷慨逆行。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白衣天使不顾危险、不辞劳苦、不畏艰辛,英勇无畏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

“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请愿,一份份摁满手印的请战书是他们必胜的决心与信心。国家需要就义无反顾是他们的精神底色。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托举生的希望,传递爱的温暖,用坚守换来一方平安。他们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和舍小家保大家的家国情怀,生动阐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病人在哪里,他们的阵地就在哪里。

在距离新冠肺炎病毒最近的地方,白衣天使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在战“疫”一线冲锋陷阵、救死扶伤。他们不仅用专业的护理知识精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也用满腔温情安抚患者的情绪,带给患者病患如亲人般的慰藉。口罩下,是一张张被勒出深深印痕的脸;防护镜下,是一双双布满红血丝的眼。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在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后,他们功成身退而返。又默默地重新坚守在工作岗位,捍卫生命守护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这场战“疫”中,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顽强的意志力,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守住了人民群体的“生命线”。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无坚不摧的中华民族精神。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天,我们也将以他们的精神为榜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时代的召唤而不懈奋斗。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