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战“疫”医护人员当选亚沙会首批火炬手

2020年05月12日23: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5月12日电(宋彤桐)“当选亚沙会火炬手,倍感光荣。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在战疫防疫一线战斗的全体医护人员。”在收到火炬手邀请函的那一刻,三亚中心医院护士长严燕燕激动不已。成为亚沙会火炬手,在她看来,不单单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希望将战疫工作中积蓄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勇当亚沙会使者,传播亚沙会,宣传自贸港。”

5月12日,是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倒计时200天,当天恰逢国际护士节。为致敬战疫英雄,亚沙会组委会向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医护人员代表发放首批火炬手邀请函。

受邀的3名医护人员中有担任三亚抗疫专家组组长、专业化指导三亚抗疫工作的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副院长周山,连续奋战在三亚战疫一线、全身心参与指导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采样工作和全省最高通量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热带医学科主任李慧灵,以及逆行出征、驰援湖北的护士严燕燕。其中,严燕燕作为海南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带领护理队员迎难而上,以专业的护理措施为患者创造治愈的条件。经过整整50天的努力和付出,当地3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康复出院,同时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她也因此荣获海南省“青年五四奖章”。

亚沙会组委会向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三名医护人员发放首批火炬手邀请函 袁永东摄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亚沙会组委会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募捐两批医疗用品支援抗疫一线。3月20日,海南支援湖北的第一、第四批医疗队248名医护人员平安凯旋,亚沙会组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吉祥物“亚亚”等到机场迎接,并前往休养点,慰问抗击疫情英雄。

当天,在亚沙会倒计时200天庆祝活动上,亚沙会组委会还正式发布了亚沙会体育图标,整套体育图标取名为“三亚之光”,寓意用最阳光的体育图标为最有活力的三亚增光添彩。该套体育图标共19个,代表了亚沙会19个竞赛项目,将在亚沙会期间帮助观众准确识别各个比赛项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