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表彰先进

2020年05月1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11日下午,三亚中心医院举办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向全院753名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党委副书记安枫,副院长田作春、林玲、黎宗保、李毓阳等院领导与全院护士长及部分护士代表共12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时代英雄”的颁奖盛况。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符岸秋主持。

副院长黎宗保宣读了省、市和院内护士的表彰决定。表彰奖项13项,共151人获得表彰。

颁奖结束后,护理部主任符岸秋主持召开了抗疫护士座谈会,认真倾听了护士们在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和对生命的深刻感悟,各护士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喧嚣与美好。新春伊始,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狙击战中,逆行出征,用青春和热血为生命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

龚文清护士长在会上说起自己当时在隔离区物资匮乏还要面对诸多重症患者的工作压力,她很感谢院领导及护理部对隔离区护士的重视和及时的物资补给,携手隔离区护士共渡难关。援鄂护理组长严燕燕给大家分享了省外救援的经历,说队员之所以零感染凯旋归来离不开平时医院的防护培训。麻醉手术科男护士杨松数回忆了自己作为新护士在第一次面对重大疫情的茫然和无助,得益于隔离区护士长的帮助和鼓励,让自己在疫情中身心都得到了锻炼。重症医学科护士赵丽娟也表达了当时自己进驻隔离区的初心,彰显了年轻一代的担当和使命感。

教务科科长陈泽燕在茶话会上充分肯定了护士在院感培训方面的成绩并送上了自己对护士的祝福,会议气氛热烈而温馨。

黎宗保副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全院护理姐妹们把一百多年来的南丁格尔精神继承的很好,护士群体一直都是可爱可敬的。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刘莉、陈琛)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