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天涯医疗集团成立 打造一体化医疗集团建设典范

2021年03月24日23:56  
 

3月23日上午9时,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天涯医疗集团成立大会在凤凰卫生院举行。

天涯区副区长蔡永书表示,医疗集团的组建是天涯区深化医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将促进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的共建共享和合理流动,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基层医院也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水平,从而在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远”问题。

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表示,三亚中心医院作为医疗集团牵头单位,将以全面托管为契机,给予天涯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全方位的支持,探索建立省内新型医联体管理模式。作为海南南部最早通过国家评审的老牌三甲医院,医院将通过对品牌、管理、技术和执行团队的帮扶,优化医疗集团内部管理,充分运用学科结盟帮扶、信息化建设和远程医疗手段等多种形式,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加强学科建设,打造专科特色,提升服务质量,使区内基层医疗机构逐步达到三亚中心医院急救、诊断技术同质化,打造大三亚急救圈,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仪式上,天涯区副区长蔡永书与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签订《三亚中心医院天涯医疗集团托管协议书》,标志着天涯医疗机构(包括高峰医院、凤凰卫生院、马岭卫生院、高峰卫生院4家医疗机构及所属服务站、村卫生室)的经营权、人事和财产管理权全权托管给三亚中心医院经营管理。

随后,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天涯区副区长蔡永书,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晓冬,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共同为医疗集团揭牌。(三亚中心医院 徐敬 容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