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座5G泛在智能总部基地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

2020年05月14日15: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14日电(孟凡盛)  5月14日,“智慧5G云,共联新赋能”暨“海南首座5G泛在智能总部基地”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招商蛇口与中国电信携手,以“招商局大厦”为范本,共同探索5G技术商务应用,开启海南“5G”商务新时代。

海南首座5G泛在智能总部基地正式授牌

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长王小宝致辞

招商局集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作为央企排头兵,2018年7月2日招商局集团与海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总部经济、大健康、区域综合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坚定执行国家海南自贸港战略。2020年是5G商用的元年,5G网络建设也是2020年海南省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招商蛇口与中国电信的携手将弥补海南在5G商务应用领域的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海南自贸港5G商务应用与总部经济建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招商蛇口海南区域副总经理何峰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总经理陈建阳签约

中国电信5G技术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比4G高十倍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双方将利用5G、云及大数据、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技术扩大在信息化应用、物联网应用、云监工、云桌面等相关领域的合作。签约仪式全程采用中国电信“5G天翼云直播”现场直播。

招商蛇口海南区域副总经理何峰致辞

签约仪式上,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长王小宝副局长致辞,不仅对招商蛇口和中国电信强强联合,打造“海南首个5G泛在智能总部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而且也表达了期望通过此次深入合作,双方能够共同打造5G智能楼宇信息化示范项目,为在海口市乃至全省全面推广提供样板标杆;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建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的运营实践,中国电信积累了丰富的云网资源,建成了“固移融合、天地一体”的信息通信网络,在云和数据运营服务工作上,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专门设立了天翼云运营团队,具有超过1000人的落地服务和技术支撑维护人员,这支团队多年来长期服务于政府、企业等行业客户的信息化项目,具备提供专项定制、属地支撑、以及数据开放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的能力。当前,我们正依托完备的基础设施、先进的云网基础,大力推进众多5G创新应用试点与落地。

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建致辞

中兴通讯5G行业市场总监刘学文表示,5G泛在智能技术将极大提升海南总部经济商务服务体验,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实现产业聚集效应,吸引更多优质名企、人才助力海南总部经济发展,形成良性生态,对于自贸港5G商务应用与营商环境优化都有着重要意义。

招商蛇口海南区域总经理严阵、招商蛇口海南区域副总经理何峰、招商蛇口海南区域投资发展总监吴清瑜、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建、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总经理陈建阳、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长王小宝、数字海南副总经理吴敏、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义贤、中兴通讯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闫屹、中兴通讯5G行业市场总监刘学文等人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谈。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