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海口公交司机再次帮助迷路三岁男童回家

2020年05月15日20: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公交车司机招天富照看走失的男童

5月14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5路司机招天富在行车途中发现一名3岁男童,随后在热心乘客和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帮男童顺利回家,得到市民和家属一致点赞。

14日上午11时45分,招天富驾驶公交车运营到四中高中部正门公交站进站时,意外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公交车站的路上玩耍,公交车进站出站,小男孩又蹲在地上,非常危险。“这是哪家的孩子?这么热天,父母咋不管一管呢?”招天富感到疑惑不解,同时立即停车避让。但是周边并没有住户,也没有发现有家人前来寻找。考虑男童的安全,也为防止男童二次走失,在不耽误运营的情况下,招天富决定将男童带回调度室,再报警寻找其家人。

当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车辆回到了调度室。工作人员给男童准备了午饭,细心照顾,直至红岛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与此同时,男童爸爸也已经报警。原来,男童今年3岁,当天上午,男童奶奶要出门接男童姐姐放学,男童执意跟着,奶奶让其回家等姐姐,结果调皮的男童并没有进家门,而是离家跑出来玩耍。

民警将男童带回家

看到男童顺利回家,周围的同事纷纷向招天富竖起大拇指,称赞其责任心强、助人为乐。男童家属也委托民警向热心的公交司机表示感谢。据了解,早在2017年1月,招天富同样在运营途中帮助独自乘坐公交车迷路的3岁男童吉吉回家。(陈杰、张磊)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