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全面启动全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毛景慧

2020年05月15日15:02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琼中全面启动全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5月11日,琼中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副县长陈海滨、余岳珠、高旋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琼中出台了《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全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优化国际化语言环境和营商环境,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

  《方案》指出,琼中将采取“分步实施、分级负责、点面结合”的策略,成立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县有关部门和乡镇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到2021年5月底前完成全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实现全覆盖。结合琼中实际,做好以英语为主,对俄罗斯游客较多的景点景区适当增加俄语标牌,既体现国际标准,又突出黎苗特色。

  王琼龙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按照分步实施、分级负责、点面结合的策略,把握重点规范、鼓励创新、资源共享、厉行节约等原则,把这项工作抓严抓实;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确保信息互通有无,快速共享,有效传递,形成相互补台、相互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强督查纠错,发动全民参与、特别是组织志愿者和测试员开展纠错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毛景慧)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