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对口单独招考5月18日起报名

2020年05月18日20: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从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获悉,申请参加2020年海南省高职对口单独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从2020年5月18日8:00至5月28日17:30,考生请登陆海南省考试局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据介绍,申请参加2020年海南省高职对口单招考试报名的人员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符合相关要求。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本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本省普通高中学校往届毕业生;有海南省户口的省外普通高中学校往届毕业生;有海南省户口的省外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已从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在海南工作或生活的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以及有海南户口的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四辅人员。

获得由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比赛的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的考生,可按照“本人申请、省教育厅审核、招生院校公示、省考试局办理录取手续”的办法免试入学。

学校出台有奖学、助学政策:凡在海南省内中专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无论户籍,一律给予10000元的补贴;凡在海南服役或海南户籍的自主择业退役军人,免费就读;学校设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海南省优秀贫困奖学金4000元、国家贫困助学金3800、2800。学生参赛获得省级以上或部级以上最高奖励30000元/项。按照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规定,凭学校录取通知书都可以在生源地资助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额度为每学年8000元/人。报名相关详情请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或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官方网站查询。

据了解,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是在2008年海南省建省20年并向国际旅游岛华丽蜕变之时在原中央美术学院海口校区的基础上创建,于海南全面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时成功更名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现有海口市美兰和云龙两个校区。学校秉承“科学、务实、厚德、创新”的校训,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立足海南,面向全国,着眼行业发展,关注社会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创业就业为导向,开设有60多个全日制本科与专科专业。

学校以工科为主特色立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海事学院、城建学院、财经学院、设计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国际护理学院、临床医药学院、传媒与音乐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和2个教学部。学校2019年全日制在校学生10934人,2020年9月全日制在校学生预计可达16000余人,2021年9月全日制在校学生预计可达20000人。学校占地面积1092亩,2020年各类房屋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不含在建面积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55亿元,图书馆纸质图书128万册,电子图书135万册,有中外期刊100余种,根据在校生规模将逐年增加图书与教学设备。(周琪)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