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分享身边战“疫”故事

2020年05月18日22: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升旗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海南大学宣传部)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强化使命担当,5月18日上午,海南大学在海甸校区举行“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到达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面向五星红旗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教师代表发言(图片来源:海南大学宣传部)

学生代表发言(图片来源:海南大学宣传部)

教师代表田新龙、学生代表程寒雨发表国旗下的感言,并分别介绍了在教学科研岗位努力奉献和在战“疫”一线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体会和经验。

田新龙在发言中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海大师生积极捐资捐物,参加物资运送、奉献爱心,在海大师生身上闪耀着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彰显了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的中华传统美德。

程寒雨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在家乡医院、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她感谢学校为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以及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的细致周到安排,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儋州校区和城西校区也同时举行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王群生)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