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19日在启动

2020年05月18日23: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从儋州市旅文局获悉,主题为“与‘粽’不同 寻味儋州”的2020年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于5月19日启动,为期将近两个月。期间将举办“与‘粽’不同”“‘粽’情端午”和“寻味儋州”三大版块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儋州美食文化,引导和拉动旅游和相关产业消费。

此次活动围绕儋州特色美食资源,以西部众人海鲜广场为主会场;大成镇新风村、调南村,那大城区夏日广场、那恁夜市、文化路夜市等多地为分会场;并利用线上抖音和天猫直播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发力,在5月19日—7月12日期间(主体活动在6月24至27日)突出美食主题,并且举办多场次、小规模、形式多样的旅游推广活动。

据了解, “与‘粽’不同”系列活动版块主要包含,5月19日2020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儋州粽子营销季启动仪式,届时,将为儋州粽子优质企业和采购客户搭建线上、线下资源对接平台,建立销售渠道,增加粽子销售量、提高销售额。并利用天猫和抖音直播平台,邀请流量网红对儋州特色农副产品、扶贫产品进行宣传售卖,将儋州农副产品向省内外推广。此外还有以儋州粽子为切入点,融入儋州城市IP-苏小坡等元素,采用综艺节目录播(游记、探店、吃播)的形式,邀请美食达人为大家推荐儋州美食的饕餮盛宴之旅。

“‘粽’情端午”系列活动,主要包含6月24日文化路夜市开市;2020年6月24日—27日在西部众人海鲜广场设置特色产品和美食一条街,集中售卖儋州特色美食、小吃、特色海产品以及扶贫农副产品等,让市民游客既能品尝美食,又能购买当地特色产品。

“寻味儋州”系列活动则主要包含,5月29日举办“百年黄皮 寻味大成”分会场系列活动,届时将有大成黄皮等特色农产品和美食展销,特色美食烹饪专业技能大赛、农民擂台赛,大成黄皮评比并进行现场拍卖等环节。6月13日-14日在名都天街开展儋州市非遗文化展演活动,内容包括海盐晒制技艺、土法制糖技艺、儋州粽子手工技艺等,并展销相关非遗产品。此外,6月13日名都天街或那恁夜市设置美食定向通关趣味活动,通过线上互动答题闯关,线下开展通关有奖趣味比赛,普及儋州历史文化知识,赢取美食券、儋州旅游年票等。

据儋州市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已逐渐成为北部湾地区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美食博览会。今年活动相比往届时间更长、范围跨度更大,并添加许多线上互动与宣传推广新模式、新玩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期待以“互联网+”的思维促进儋州全域旅游发展,拉动儋州旅游消费增长。(王欣、林晓云 )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