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博物馆举办直播活动 线上展览如临其境

赵优

2020年05月19日08:1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非遗文创直播展示 线上展览如临其境

  今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国际博物馆日海南主会场活动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省博物馆举办了丰富多样的线上展览及直播活动,以新的模式与观众互动交流。

  今年的5月18日正是海南省博物馆IP形象“南溟子”诞生一周年的日子,省博物馆正式启动《南溟奇遇》大型动画系列短剧。当天上午,《误入仙境——琼崖历史风俗巡礼(数字馆)》也正式开馆,以数字化手段还原黎族先民的生活、生产、交易场景。

  省博物馆还于当天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开启“云游海博之把文创带回家”直播,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制造技艺,带领观众领略海南非遗的精髓,探索文创产品背后的故事,解锁文创“直播+销售”新形式。

  为加强馆校之间的互利合作,当天,海南省博物馆与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馆校共建实践教学与就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