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民族博物馆开展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开馆30周年庆活动

2021年05月19日21:30  
 

保亭民族博物馆开展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开馆30周年庆活动 保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保亭民族博物馆开展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开馆30周年庆活动 保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博物馆以“博物馆的未来 恢复与重塑”为主题,在县城七仙广场开展2021年5·8国际博物馆日暨开馆30周年庆活动 。县委常委吴垚垚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霓虹闪烁,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群众纷纷鼓掌叫好。“这么精彩的节目,真是没白来。”来自保城镇的村民王觉民点赞道。

除了节目表演外,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县民族博物馆将具有保亭特点的馆藏文物及内容做成选择题,观众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便可参与答题,累计回答正确最多的前十名可获得由县民族博物馆准备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通过本次活动,县民族博物馆将静态展览以动态的形式展示,宣传保亭县的人文变迁、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工作方针政策,以此提高社会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入文物保护中,同时增强保亭人民对文化景观和其自身价值观起源的意识。

海南省文物局二级调研员鲁时忠,海南省博物馆馆长陈江及昌江博物馆、定安博物馆、临高博物馆等市县博物馆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保亭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保亭县民族博物馆承办。(来源:保亭县委宣传部 )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