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开发展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14日10:58  
 

5月12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召开发展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工作推进会,对保亭加快推进山地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进行部署。王昱正强调,要依托保亭优质的山地户外资源,将“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及关联产业,使之成为我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能。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出席会议。

王昱正指出,发展山地户外运动是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山地户外运动是我省健身休闲产业重点项目,具有较高的消费潜力和消费粘性,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对释放体育消费潜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促进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消费国际化,建设世界知名的旅游消费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昱正要求,要尽快出台鼓励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的具体办法。在项目建设上,要严守生态保护这条底线,突出自然优势,做好原生景观保护。在项目选择上,要面向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发不同类型的产品。通过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山地运动项目,充分发挥项目集群的综合性、互补性优势。要主动引入国际山地户外品牌赛事,通过举办中国(保亭)国际热带山地百公里越野赛、斯巴达勇士赛和吉尼斯世界纪录项目等,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保亭的旅游资源。同时,积极策划、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精品赛事,不断提升保亭休闲体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积极培育一批本土山地户外运动运营企业,引进一批山地户外运动专业装备品牌企业。鼓励利用闲置学校,改造旧厂房、仓库,以及利用农用地、废弃荒地、涂滩等设施用于开发户外山地运动项目,进一步扩大山地户外运动设施有效供给,大力推动体育消费,全力以赴推动保亭山地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

王昱正强调,要认真总结保亭在山地户外运动领域的成功经验,依托保亭优质的山地户外资源,深入挖掘旅游、体育、文化、民俗等产业资源,将“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把旅游融入赛事,以赛事推介旅游,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及关联产业,使之成为保亭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力,全力打造海南国际自贸港山地户外运动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极限运动之乡。

县领导文振雄、吴垚垚、李海雄、孙国培、冯亚全、黄美莲、周燕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及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