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开展“社群+直播”全新营销模式 供应商们纷纷鼎力支持

2020年05月19日20: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期,国美总部成为各品牌供应商的聚集之地。从5月初开始,国美与供应商伙伴即展开持续深入互动。海尔、美的、海信、TCL等家电企业大佬频频造访国美,在备货、产品、引流、服务方面与国美高层交流。对于国美近期开展的“社群+直播”的全新营销模式,供应商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纷纷鼎力支持,齐为国美“618”大促战役筹备充足“弹药”。

时下“宅经济”火热,助推社交电商、直播带货成为拉动线上消费的重要手段之一,国人对于厨房、生活电器的消费需求潜力巨大。据报道,国美已经建立超16万社群,触达用户数量近5000万;五一央视新闻联手国美开展“为了美好生活拼了”主题直播,创造了3小时直播5.286亿的销售纪录。

国美新型消费模式的成功,让众多品牌供应商们看到“社群+直播”营销模式的巨大潜力,也让他们找到了与零售巨头国美合作的未来方向。

引入全新社群工具 剑指TCL一天1亿元目标

5月上旬,TCL电子副总裁、中国营销本部总经理张少勇莅临国美总部会见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国美与TCL共同确定了5、6月战略合作布局,提出通过社群营销能力、供应链选品能力、新零售店下沉能力三方面实现全渠道销售增长的未来发展计划,并制定了“国美&TCL燃爆5.22活动”一天1亿元的销售目标。

国美将借助社群营销工具,通过工具实现不出门触达用户、触达用户动作可视等功能,从而改变由员工到用户的裂变向用户到用户的裂变转变。在持续大力发展社群营销中,不断积极拓展与拼多多、京东等互联网平台的深入合作,国美依托全新的社群营销工具,助力TCL产品实现新的增长。

同时,国美与TCL进一步通过优质的供应链选品能力,将更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推向市场,从43英寸到85英寸覆盖大部分消费人群,国美也将针对TCL品牌产品提供充满吸引力的新零售店采购出样政策,将TCL优质电视加速布局下沉的到更多新零售店中。

探索带货直播新模式 打造美的“520美粉节”IP

5月中旬,美的集团副总裁兼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殷必彤、美的集团中国区域副总裁王新亮等美的品牌高层同样亲临国美,与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国美零售副总裁王波展开会晤。

双方敲定了在即将到来的“520美粉节”中,开展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方式辐射更多人群,将美的全系列产品进行直播销售。同时,聚焦拥有AI科技的COLMO高端系列空调产品,搭建更多COLMO品牌线下体验区,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购物体验。国美与美的有望通过双方供应链的创新将合作推向更深层面,打造美的“520美粉节”IP。

众供应商站台国美 “社群+直播”新模式兴起

在商务部监测到的2020年一季度400万场电商直播中,国美联合供应商进行的直播就达数千场。可见“直播带货”已经成为零售商与供应商合作的全新路径。五一最引人关注的国美、央视新闻“为了美好生活拼了”超级直播中,全程都能看到海尔、海信、格力、华为等家电供应商为国美“助威”的身影。

直播正式开始前,格力掌门人董明珠、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等供应商高层就各自录制了VCR为国美与央视的直播带货活动助力,更是带来优选好货惠及用户。

各大供应商与国美高层讨论的核心内容未曾离开“社群+直播”,供应商们在“社群+直播”合作方面均表示将给予国美鼎力支持和全面配合。供应商联合为国美背书,一方面体现了国美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供应商与零售商全新的营销模式也将彻底激活沉寂已久的零售市场,为国美618促销大战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泽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